0元員工餐,暖胃 暖心 有鄉愁

擄獲一個人的心,要先擄獲他的胃。一道沙拉、一鍋滷肉……

 

暖胃上菜……

一道沙拉,吃到滿滿父愛……把員工菜變成家常菜
一鍋滷肉,聞到陣陣鄉愁……天啊!吃不到怎樣辦
一碗魚湯,喝到友誼第一……入新厝鮮魚湯好采頭
一杯茶飲,品到用心關懷……來杯專屬特調解疲勞

某天有位工程師──阿龍用完午餐時,便向總務P趨近問道:「可以問這道洋蔥蕃茄沙拉佐鮪魚醬怎麼做嗎?我想親手作給四歲的小女兒吃,覺得這道菜好吃又清爽健康,夾在土司裡做一份當早餐,小女兒一定很喜歡。』總務P看著靦腆微笑的阿龍開玩笑問道:「那不做給老婆吃嗎?,阿龍回答地說:『那是一定要先呈上給老婆大人品嚐的』,此時的阿龍笑容又變更大了…

一鍋滷肉,聞到陣陣鄉愁…

某天有位工程師-阿文取餐時,和總務P迎面彼此打個招呼,總務P問道:「最近都看你沒在公司用餐,是出差外地了吧?辛苦了。」,阿文回答地說:「是阿,到大陸出差了,但辛苦的不是工作,是吃不習慣啊,今天有聞到我朝思暮想的台式滷肉,這個滷肉香我要配上三大碗』,總務P微笑地說:「歡迎回家」。不久另外收CMP同仁Mail,寫道:「南京的弟兄前陣子有來台灣training過,之前有吃到午餐的滷肉飯,返回大陸後一直惦記在心,無法忘懷那份好味道,能否請台灣漢民神廚提供滷肉飯的食譜給他,好讓他在宿舍自己料理。」,事後總務P向主廚說道:「漢民員工餐多了鄉愁」……

一碗魚湯,喝到友誼第一……

某天有位行政同仁S向廚師問道:「這個假日要參加朋友入新厝廚藝較量賽,有沒有私房菜食譜袐笈可以傳授一下?」,廚師回說:「你不是很喜歡員工午餐虱目魚三鮮湯嗎?」,行政S :「對哦,用府城美味迎戰!」。數日之後,行政S 向廚師臭屁地說道:「經參賽五組朋友交流試吃票選後,榮獲第一名並獲贈主人家贈送好采頭禮金200元。」,一道道菜餚用著酸甜苦辣為彼此友誼增添風味……

一杯茶飲,品到用心關懷……

2017年度有幸福感的飲料冰櫃步入回憶中,取而代之是廚師用心自煮的健康茶飲,為此公司更特購一批環保玻璃杯,同仁會拿著自己專屬杯,在盛裝茶飲時彼此商研工作情況,也閒聊幾句分享著自己研發的黃金比例特調,用多少茶飲調配氣泡水的比例,是多麼好喝又健康啊,也會幫忙碌的同仁服務盛裝一杯回座位,這杯喝下人與人之間滿滿的關懷用心……

 

撰文/施世昌